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新晃法院院长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蒲文莉  时间: 2021-03-17   上传:redcloud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3月12日下午,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艳霞以《坚持“内外”兼修 做“五个过硬”法院人》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李艳霞院长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理想信念摆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学习英模精神,提升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李艳霞院长强调,法院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注重能力建设和司法公正,打造一支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全院干警要苦练内功,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使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体现公平正义。要深入查摆和坚决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使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李艳霞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意义,坚持“内外”兼修,围绕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用心学、用心悟、用心践,为交出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高分答卷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