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创办阳光家园,精准为“一老一小一残”服务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李彩凤  时间: 2020-12-14   上传:redcloud
11月18日,初冬暖阳,在双峰县阳光家园“一老一小一残”服务中心里,老年人兴致勃勃地打着字牌,孩子们玩玩具、做沙画、看绘本……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双峰县人大代表、天青社区支部书记胡益芝看到经常有一老一小一残”等弱势群体,因为家人忙于生计无人照看。胡益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与双峰县民政局联系,在县民政局的关心下,创办了双峰县阳光家园“一老一小一残”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中心、爱心超市、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中心,面向整个社区居民开放。

 

儿童之家。

 

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中心。

爱心超市。
阳光家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优抚老人、低收入老人等需要照料的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生活照料、保健康复、休闲娱乐、医疗护理、慈善援助等生活服务,让老年人能享受“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生活。当天,来这里体验的老人,一起打牌,做按摩,画画书写,非常惬意。
阳光家园儿童之家服务中心配备了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社会工作室,引进慧莲心理工作室。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未成年人提供教育、娱乐、心理咨询等服务。为留守儿童打造“快乐的家园”和“温情的港湾”。
阳光家园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康复器材租赁服务,意在资源共享,提高使用效率,让社区居民能用最低的价格享受更全面的器具康复训练。
在爱心超市里,摆满了残疾人制作的各类手工制品。居民们对残疾朋友制作的手工工艺品非常感兴趣,胡益芝正在详细地介绍着手工制品的制作工艺,她乐呵呵地说:“阳光家园‘一老一小一残’服务中心,秉着关爱老人、爱护儿童、照顾残疾人的宗旨,让老有颐养、幼有善育、弱有众扶。”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