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佳节忆先贤 凝聚爱国情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黄坤丽 曾婵  时间: 2020-07-06   上传:redcloud

  “请大家闭上双眼,静默三分钟,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有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6月22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品端午•思爱国”——“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道德讲堂,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追忆先贤爱国情怀,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此次道德讲堂从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6个环节,让大家深入了解端午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全体干警沉浸其中、积极参与,通过齐唱《歌唱祖国》,倾诉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通过学习屈原的生平、作品,欣赏经典诗作《满江红》,观看抗疫事迹短片,感受时代变迁中历久弥新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谈感悟环节,侦监科干警吴笑菠、民行科干警彭钡、公诉科干警熊攀争先发言,纷纷表示对屈原等历代爱国志士和当今抗疫英雄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用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最后,在“送吉祥”环节中,主持人带着祝福给现场每位干警送上了防疫香囊,希望大家让佩香囊的节日习俗继续传承,在努力工作之余舒缓心神、焕发精神,拥有健康的体魄。

  近年来,该院始终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将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以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契机,凝魂聚神,塑形强基,提升检察干警思想道德修养,有力地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持续健康发展。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