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衡东法院与衡东公安联席会议共商打击拒执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陈戈 胡海鹏  时间: 2020-07-06   上传:redcloud

  为贯彻落实湖南高院在岳阳临湘市召开的全省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打通解决“执行难”最后一公里的瓶颈,近日,衡东县人民法院与衡东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工作。衡东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农勇,衡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海军,衡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刑庭的分管院领导及负责人,衡东县公安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衡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海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省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推进会的会议内容及临湘法院“自诉为主,公诉为辅,自诉公诉并行”的拒执追刑诉讼模式。与会人员学习了省高院、省公安厅、省检察院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试行)》,并就拒执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证据收集和固定、法律适用,在打击拒执、找人找物找车等方面加强执行联动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并对加大拒执打击力度,共同推进“决胜执行难”达成共识。

  衡东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农勇表示,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等单位的协调、配合,拓展查询被执行人信息广度、深度,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全面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兑现。

  据悉,2019年至今,衡东县人民法院坚持以惩促执,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27人,限制高消费985人,罚款427人次,司法拘留61人;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0起,公安机关侦查后,被执行人主动履行9起,审结成中池等人拒执犯罪案件。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