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嘉禾法院用多元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李畅 丰利  时间: 2020-06-15   上传:redcloud

  近日,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法院立案审判团队速裁组李畅法官利用多元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5年3月,被告李威(化名)因生意需资金周转向原告王武(化名)借款2万元,约定月息2分并出具了欠条。至2016年2月后,李威既不偿还本金也不支付月息。2016年3月,在王武的要求下,李威出具了新的借条。可换据后,李威依然不还款,两人因此产生纠纷,向嘉禾县人民法院申请调解。

  考虑到疫情因素且原被告两人均已年过六旬,为了方便当事人,速裁庭李畅法官在征求双方的意见后采用了多元调解平台办理该案。“我请求李威马上归还我本金和利息共计39200元。” “我只能还款26000元。” 在李畅及原被告三方的头像都出现在音视频调解室并宣布调解原则后,双方迫不及待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为了减少双方分歧尽力促成和解,李畅立即切换了视频模式,单独呼叫原被告双方进行背对背调解。在百般劝说下,王武仅同意放弃部分利息,要求李威还款30000元。由于双方意见不一致,调解只能告一段落。

  线下,李畅联系了王武所在的社区委员会干部,让他们帮忙做王武的工作,李威一方则通过其亲戚做工作,经过各方半个多月的努力,两人终于同意以28000元了结该案。

  5月中旬,在李畅的主持下,原告王武与被告李威通过多元调解平台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签发民事裁定书进行了司法确认。3天后,李威将筹集来的28000元现金一次性给付王武,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