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辰溪法院:法护孩童,开展“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王一婷  时间: 2020-06-01   上传:redcloud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上午,辰溪县人民法院来到潭湾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潭湾中学5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课上,该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余善华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主题,重点围绕阻止校园霸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认识毒品危害等方面,讲解了很多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学生们进行释法,教会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宣传课,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课后,该院干警们为学生们发放了300余本青少年法律知识手册,涵盖了禁毒、环境保护、道路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讲解,让防范意识、法制意识深深扎根于未成年人的内心。

  近年来,辰溪法院始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送法进校园”作为宣传工作重点,深入多所乡村学校进行普法宣传,给学校以及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法治氛围。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