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衡东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胡海鹏  时间: 2020-06-01   上传:redcloud

  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衡东县人民法院先后在5月20日、5月29日召开了党组(扩大)会暨院务会和宣传信息调研工作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上级法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推进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旷文林领学了上级党委及上级法院有关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宣读了《全省法院负面舆情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析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综合办公室主任陈坚就全院宣传思想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存在的短板及不足;该院宣传专干就《信息写作技巧》《三同步工作手册》《舆情处置》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员培训。各参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2020年衡东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及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党组书记、院长肖海军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以及长期执政必须牢牢抓住的重要工作。她强调,全体干警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掌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感染力。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实现审判执行工作全程监管、全程留痕、全程可查,让司法活动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让司法活动“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执行力。院班子成员应主动担当,始终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各部门负责人应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办公室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具体管理职责,组织好对司法领域意识形态重大问题的处置应对。政治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部门负责人述职、民主生活会内容并加强监督。四要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提高影响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守传统阵地,拓展新兴阵地,有效利用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弘扬司法正能量,对干警的意识形态坚持正面引导,坚决抵制错误思潮。五要积极贯彻落实“三同步”原则,提高舆情处置应对能力。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切实提高重大敏感案事件、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不断开创衡东法院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