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它们在呼唤》获中央音乐学院评审的抗疫原创歌曲银奖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黄玉芳  时间: 2020-05-12   上传:redcloud

  近日,由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报送的歌曲《它们在呼唤》荣获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在线”主办的“让人间充满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银奖,这是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又一次斩获国家级大奖。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都在上演着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一个个用生命佑护生命的战士冲在前线、让我们看到了人间充满着大爱。

  为凝聚抗疫力量,传播责任担当、温暖有爱、守望相助的主旋律,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在线”于3 月 25 日至4 月 20 日,面向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校外教育机构音乐教师、在校教育专业大学生,征集以“让人间充满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原创歌曲。

《它们在呼唤》由袁叶子、夏千雅作词,并由夏千雅演唱。

  《它们在呼唤》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据了解,《它们在呼唤》由袁叶子、夏千雅母女作词,并由夏千雅演唱。袁叶子为知名古筝演奏家、全国古筝与钢琴考级考官,己出版专著十几本及专辑6套,夏千雅是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受妈妈熏陶,她从小就喜爱音乐与书法,9岁年纪,就通过了钢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10级,声乐社会艺术水平考级8级,另在大提琴及古筝学习中也取得相应级别,书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10级,并获得2019年长沙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小学书法组一等奖。

  这次新冠肺炎肆虐,夏千雅了解到,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人们过度食用野生动物而引起。人类对野生动物的乱捕乱杀,导致生态平衡遭到破坏;澳洲大火让许多野生动物丧生等场景,都让她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为让大家更好珍惜野生动物、珍惜大自然、珍惜地球,为抗疫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她决心与妈妈共同创造一首抗疫歌曲,她们通宵达旦地撰写、修改歌词,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它们在呼唤》歌曲的起意、创作、录音与视频,并将之上传到互联网上,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

  “这次创作歌曲完全是有感而发,也微不足道。我们没想到歌曲上传互联网后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反映,更没想到还获评了国家级大奖,这对我与夏千雅是奖励更是鞭策,以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创造出更多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好歌曲。”袁叶子说。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