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检察官受聘副校长 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江龄 赵舒颖  时间: 2020-05-06   上传:redcloud

  4月27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深入该区蔡家岗镇中学、中河口镇中学、蒿子港镇中学和双桥坪镇中学对校园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同时该院未检办干警赵舒颖、侦监科干警刘伟、雷隆美及公诉科干警陈佳茹4名检察官分别受聘为4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校园内教室、食堂、宿舍等消毒通风情况,在监控室、配电房、消防设施配备等运行情况。随后,检查组对各校学生入校体温监测情况、人员防聚集情况等防控措施及校园安全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向学校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及建议。在聘请法治副校长仪式上,4位受聘检察官获颁聘书,并重点就今后如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法治进校园”打造成保障和促进在校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常态化活动相互交流,持续贯彻落实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近年来,该院加大校园普法宣讲的力度,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0余次,以防止性侵、拒绝毒品、向校园欺凌说不等为主题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下阶段,该院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各乡镇中学开展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宣讲。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