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嘉禾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雷丰利  时间: 2020-05-06   上传:redcloud

 

     嘉禾县人民法院院长匡佐民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

       4月30日上午,湖南省嘉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高票通过了嘉禾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匡佐民所作的工作报告。

  2019年,嘉禾县人民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主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378件,审执结5240件,同比分别上升25.68%和33%;法官人均结案201.54件,同比增加35.44%;结案率97.43%,审判质效位列全省法院第一方阵。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省前列,继续保持省文明单位、市平安单位等荣誉称号。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嘉禾法院院领导分别参加了10个乡镇代表团的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意见建议,解答代表疑惑,对工作报告作了进一步说明。代表们一致认为,嘉禾法院工作报告内容客观详实,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攻坚、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创新执行手段,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加大执行力度;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加强群众法制教育;拓宽巡回审判服务领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嘉禾法院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创新,紧紧围绕县委“产业铸都 田园嘉禾”建设目标、“4+X”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四个一”理念,积极争创全省优秀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公正司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