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鼎城区检察院举办“庆五一、迎五四”战“疫”主题朗诵比赛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何珊 尹志  时间: 2020-04-29   上传:redcloud

  4月28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庆五一、迎五四”战“疫”主题朗诵比赛,在本土歌手唐杰的一首抗疫公益歌曲《我在你身边》中拉开帷幕。参赛干警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动人的朗读向无私奉献的一线抗疫英雄致敬,进一步团结引领全体检察人员坚定战胜疫情必胜信心。

  来自各个科室的10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不同角度、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作品,讲述各行各业逆行者在抗“疫”战线上的感人事迹和暖心故事,展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有的表达了孩子对远赴抗疫一线的母亲强烈的思念、担忧和坚定的支持;有的讴歌了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勇战病魔的英雄气概;有的赞颂了祖国在应对疫情大考时展现的强大治理效能和各族群众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来自湖北孝感的干警黎梦更是深情朗诵了诗歌《致敬钟南山院士》,借此表达对钟南山院士的崇敬之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政工室带来的《妈妈别哭》斩获比赛第一名,另外还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该院党总支书记梅其伟对比赛作了中肯的点评,对参赛干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永忠在总结致辞时强调,经过前段时间战“疫”,全院检察人员大大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强化了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政治认同和文化认同。战“疫”尚未结束,同志仍需努力。作为检察干警要配合好一线抗疫英雄,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彰显检察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