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吉首法院召开“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工作会暨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赵杨  时间: 2020-04-21   上传:redcloud

  4月17日,吉首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工作会暨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周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曾光核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韦博宣读吉首市人民法院“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廉洁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并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志勇传达贯彻学习最高法院、湖南省高院、湘西州中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上党课。

  副院长唐蔚雯宣读关于吉首法院“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和诉调对接相关工作。

  周勇对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上级法院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简要总结了吉首法院2019年在党建工作、服务大局、审判执行、司法绩效、智慧法院、司法改革、队伍作风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2020年全院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

  周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今年又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伴随案多人少矛盾、新类型案件激增、办案人员短时间难以补充等问题的存在,吉首法院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任务艰巨繁重。

  周勇强调,2020年吉首法院工作,全院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上级法院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化”意识。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地生根;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吉首稳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质司法服务践行司法为民;要全力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快马加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全面从严治院,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要勇立潮头再破浪,撸起袖子加油干,咬紧目标不放松,积极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为载体,勇担当、锐进取,努力将各项工作向走在全州法院前列这个工作目标前进。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