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

科技助力执行,“赖”老爹再远“逃”不掉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   作者:胡云淞  时间: 2020-04-17   上传:redcloud

  近日,洪江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执结一起离婚后小孩抚养费的执行案件,将12500元的抚养费及1599元教育费成功汇入申请执行人杨某群的银行账户。

  原告南某正诉被告杨某群离婚纠纷一案,2013年8月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婚生男孩南某某由被告杨某群抚养至独立生活时止,原告南某正当庭给付生活费3000元,从2014年2月起,原告南某正每月给付500元生活费。调解经法院确认后,原告不久就离开当地销声匿迹,期间被告杨某群通过本院强制执行生活费一万余元。2019年12月由于南某正又有两年未支付生活费,杨某群再次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生活费12500元及教育费1599元。

  当进入执行程序后,洪江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南某正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但被执行人未曾履行,也未主动联系。于是洪江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南某正近期在开户行位于西藏的银行卡有现金交易记录后,依法对南某正的银行卡资金进行冻结、划扣,至此,案件成功执结。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