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视界风采>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使命在心 担当在行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周甜甜  时间: 2019-12-24   上传:redcloud

使命在心 担当在行

人大代表就像一个挑夫,一头挑着党委、政府领导的殷切嘱托,另一头挑着人民群众寄予的深切厚望。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要做一个优秀的人大代表,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必须有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感和不负人民重托的使命感,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和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才能够履行好代表职责,才能够为人民说话,替人民办事。这是人大代表胡运庚的履职感言。

胡运庚是湘潭县花石镇人,现任湘潭兴宏运湘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湘潭市、湘潭县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湘潭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他充分利用自己特长,在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中大显身手。

振兴乡村,扩大就业

为了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2006年,胡运庚创办了湘潭兴宏运湘莲食品有限公司,并陆续成立湘潭县兴宏运置业有限公司、兴宏运大酒店。从公司成立至今,每年安排劳动力300人就业,上缴国家税费200多万元。公司连续多次被评为市、县“守合同、重信誉”先进单位,湘潭市“市级A级企业”“献爱心先进单位”“中国地理标志产品首届使用单位”等。他本人先后获得市、县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复兴湘莲,发展产业

“莲乡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应当好代表为莲乡。”2007年来,在人大会议上,胡运庚多次提出关于加大支持湘莲产业力度,大力支持花石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建议,得到湘潭市委、市政府和湘潭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取得成效,有效促成了当地万亩湘莲基地、湘莲市场四期、韶茶干线与湘莲市场连接线、污水处理和排放、湖湘村落文化田园建设、花石二桥、花石三桥、潭花复线、易花公路、组建湘莲产业集团等一系列项目落地。

2016年来,作为人大代表和县湘莲协会会长,他不断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对全县湘莲产业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时积极对接银信部门,解决当地湘莲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及时对接商标部门,出台“湘莲”商标管理办法,维护“湘莲”商标的合法权利等。

强化职责,践行诺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乡亲们排忧解难。近年来,胡运庚向社会捐赠各种款项200多万元。在2017年的精准扶贫中,他的公司帮助230户贫困户脱贫。他主动调解人民内部矛盾,增进社会和谐,调解大小纠纷案件50件。他积极提交建议100多件。

面对未来,胡运庚信心百倍。他在认真履职的同时,努力做好湘莲产业。2019年,嘉博文集团确定与湘莲协会会员单位合作入股,将极大带动湘莲产业发展。花石湘莲产业园已经启动,总规划占地1000亩,一期先启动400亩,园区建成后,预计未来5年至10年生产总值可达到1000亿元。  (周甜甜)

 

 

湘潭市、湘潭县人大代表,湘潭湘莲协会会长,湘潭兴宏运湘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运庚。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