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智库>人大研究
人大研究

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走出“三个误区”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2018年8期   作者:张爱国  时间: 2018-11-06   上传:redcloud

要突出重点,选好重大事项议题;完善机制,规范重大事项程序;多措并举,提高决议决定质量;抓好落实,增强决议决定实效。


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的具体表现,也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举措、新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当前,认真研究、依法依规充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是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