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视界风采>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美丽星城“护灯人”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徐攀峰  时间: 2018-02-27   上传:redcloud

blob.png

工作人员在社区维护路灯。

每当夜幕降临,星城的夜景格外引人入胜。省会长沙的湘江两岸霓虹闪烁、万家丽路高架金光灿灿,主次干道街灯、楼宇景观灯、古城墙射灯交相辉映,构成一片异彩纷呈的“灯海”。也许你不曾留意,这如画的华灯夜景正是长沙路灯管理所以及全所“护灯人”辛勤劳动,经营维护换来的。

长沙路灯管理所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下属二级单位。受长沙市政府委托,该所主要承担四大职能:一是全市城区道路照明建设的监管职能;二是全市城区道路照明设施的运行、维护职能;三是全市城区道路照明、楼宇景观、夜景灯光的集中监控职能;四是全市城区人行地下通道电力设施维护管理职能。

长沙路灯所虽然没有承担电网企业的核心业务,却是一个城市重要的窗口形象单位,长沙市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美丽而便民的城市照明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一直以来,城市道路照明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也与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长沙路灯所作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以及连接市委、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窗口,为长沙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为长沙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为历次重大政治任务的保亮,为市、区政府路灯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在生产经营中,该所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导向,把安全摆在首位,形成了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实现安全生产6730天。目前,该记录还在不断刷新中。

工作成就于细节,路灯所不断从软件、硬件两个方面对路灯监控系统进行升级,全面提高了亮化设施的运行管理水平。城区路灯综合亮灯率、设施完好率以及供电可靠率均在99%以上,高于市政府98%的目标要求。

即使做到了99%,路灯所仍然在向100%努力,对于每天新出现的因道路建设或其他原因受损不亮的路灯,第一时间组织维修;同时对现有城市路灯容貌进行彻底整治。

对于突发事件,该所及时有效处理。2017年,湘江发生洪水,导致长沙城区部分区域内涝,路灯所及时处置,首先确保不因为洪水发生路灯漏电事故,同时在防汛期间架设临时路灯保障夜间公共照明,方便抗洪抢险,方便市民安全出行,在洪水退却后立即恢复路灯照明。2017年该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称号。

根据市政府2017年亮化工作的统一部署,长沙路灯所今年又承担了城区50座桥梁亮化建设工作。同时,按照市长会议的精神要求,加快全市路灯验收移交步伐,加快亮化提质整治工作,全面做好2017年文明城市的迎检工作。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