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创新选育模式 湖南打出人才培养选拔“组合拳”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珍 孙敏坚  时间: 2017-09-08   上传:redcloud

   穿上红军军服参加军训拉练、走进烈士陵园祭奠长眠的将士、访谈老中青三代井冈山人领悟“井冈山精神”、聆听红军后代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湖南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党性党纪教育专题培训班的95位学员,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度过了难忘的“党性锤炼周”。

  让年轻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洗洗心”“充充电”“补补钙”,这是湖南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要求,强调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为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创新培养选拔方式,把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打出了一套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组合拳”,为湖南积蓄长远发展后劲,以永葆各项事业的蓬勃生机。

  1 专题调研,摸清年轻干部队伍“家底”

  党的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根本在后继有人。

  “要拓宽选人视野,突出战略谋划,着眼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期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在今年初召开的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明确作出指示。

  全省目前年轻干部的结构分布如何?他们的长处和不足在哪里?如何培养和锻炼这些年轻干部?

  为了回答好这些问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后,省委决定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工作,全面摸清湖南年轻干部队伍的“家底”。

  “要通过调研,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着眼长远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形成符合事业接续发展要求的梯次配备。同时引导各地各部门更加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更加关心年轻干部成长,从而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的讲话寄意殷殷。

  今年3月上旬到6月初,全省共分两个批次组建21个调研组,由党性观念强、领导经验丰富的省级领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