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湖南省司法厅派出4支督查组 全面检查县市区公证机构改革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时间: 2017-09-08   上传:redcloud

9月6日,衡阳召开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传达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要求。

督查小组前往衡南县司法局了解公证机构体制改革进度。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杨艳)离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的截止日期越来越近,全省各市州的进展如何?9月6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前往衡阳督查县市区公证机构改革及公证质量情况,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就改革方案交换意见,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柯,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陪同督查。

  按照司法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的意见》,要确保全省10月底前所有公证机构全部完成事业体制转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为此,湖南省司法厅派出4个督查小组前往市州,要求有行政转事业改革任务的县市区确定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紧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落实责任。

  9月6日上午,督查小组来到衡南县司法局了解改革进度。目前,衡南县公证处有4个行政专项政法编制,有公证员2名、公证辅助人员2名,属行政单位;根据改革需求,4名工作人员均选择“人随编走”原则回到衡南县司法局工作。范运田详细了解了衡南县公证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县公证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做好过渡期内公证员的招聘与考核方案,确保满足社会公证需求,保证市民合法权益。

  “推进公证工作改革,各县市区司法局责无旁贷。” 在随后召开的衡阳市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上,范运田指出,湖南公证机构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截至8月28日,全省共计有111家公证机构,401名公证员;其中58家已改为事业体制,仍有53家公证机构属于行政性质。要将这53家行政体制公证机构改成事业编制,需要当地党委、政府出台公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