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法治案例
法治案例

长沙一老板遭遇“天仙局"被骗39万 警方抓获4名嫌犯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宁乡公安   作者:  时间: 2017-08-30   上传:redcloud

2017年6月,老粮仓谢某就跳进了一个“天仙局”,被骗39万余元。宁乡公安经过2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诈骗案。

起局:开发葡萄园并兴建红酒基地

2017年6月,家住老粮仓的谢某接到一个电话,称是香港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投资经理,有意愿到当地进行合伙,投资建设千亩葡萄园及红酒基地。骗子获取谢某的初步信任后,又以考察名义到当地与谢某见面,并假装带回当地土壤回去检验。

布局:邀请受害人赴外地见面洽谈

几天后,投资经理称土壤检测报告出来了,很适合种植葡萄。然后邀请受害人谢某前往深圳与董事长见面。受害人谢某赴约前往深圳,嫌疑人又将其带至惠州。第二天谢某在嫌疑人的安排下与集团董事长等3名“老板”在某高档酒店见面。洽谈中,嫌疑人的表现非常专业让谢某深信不疑。

入局:受害人被要求和对方玩扑克

几人见面交谈投资项目之后,犯罪嫌疑人按照事先安排组织一个牌局,在嫌疑人的分工合作下,受害人谢某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输掉了32.8万元,事后,嫌疑人谎称到时去投资时会把钱退回。几天后,其中一名嫌疑人又以车祸为由,又让受害人谢某帮忙汇款6万元至对方账户。事后,发现嫌疑人电话无法接通时,谢某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解局:成立专案组成功锁定嫌犯身份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