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法治案例
法治案例

湖州22年前灭门凶案:“凶手”各自“漂白”为作家和商人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  时间: 2017-08-15   上传:redcloud

 “村里人都知道了?派出所是来找我的?”

  2016年第4期《安徽文学》,一篇题为《豆腐》的中篇小说结尾,主人公杨景丽对村支书说。

  文章发表一年多后,警方找到了小说作者刘彪(化名)。公开场合,他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校刊主编;300公里外的上海,他的同乡好友汪明(化名)则是一名生活安逸的商人,两人在22年前发生过一次“致命交集”:1995年11月29日凌晨,湖州市织里镇晟舍村一饭店旅馆内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旅店老板一家三口及一名住客被杀害。今日(8月14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通报称,两名嫌疑人现已被抓获,他们分别是刘彪和汪明。湖州警方内部人士向重案组37号(微信ID:zhonganzu37)透露,该案专案组参与民警过百人,侦查范围超过3万人。

▲2017年8月11日,警方将22年前血案嫌疑人刘彪抓获。  警方供图▲2017年8月11日,警方将22年前血案嫌疑人刘彪抓获。  警方供图

  案发——

  旅馆老板一家遭灭门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22年来,一起灭门积案,始终萦绕在这座“中国童装产业第一镇”上空。

  1995年11月29日凌晨,织里镇晟舍村,一间住宿和饮食合一的家庭旅馆,发生一起血案。警方在旅馆203房间内,发现老板闵某生、旅客于某峰的尸体,而在隔壁202房间,老板娘钱某英、老板孙子闵某的尸体被一一发现。

  一名参与案件侦查的民警回忆,四名死者身上血迹斑斑,“有刀伤,也有用钝器击打伤”。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消息,经法医鉴定,4名受害人均被钝器击打头部致死,“作案手段十分残忍”。

  根据现场犯罪轨迹和痕迹推断,警方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的目标是劫财。现场还原结果显示,第一目标是被害的旅客,杀害旅客后,又先后把旅馆老板、老板娘和孙子三人杀害。

  于是,当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