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衡东法院:院庭长一线办案成常态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谭丽斌  时间: 2017-08-15   上传:redcloud

法官员额制改革以来,衡东法院用制度、数据彻底让“提拔一个领导,就少一个法官这一说法成为过去。

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推进,衡东法院以制度落实法官办案主体地位,探索符合衡东法院实际的审判团队模式,院庭长全部编入审判团队,并明确院庭长年度办案数量底线,同时要求优先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截至目前,衡东法院员额院庭长审结案件681件,占同期全院结案数的32%。

院庭长办案常态化的举措,不仅使优质审判资源重归审判一线,还能充分发挥院、庭长作为资深法官的“传、帮、带”作用,调动年轻法官工作热情,同时还起到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的作用,提高了办案效率。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