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九寨沟 救援紧张有序进行 伤员救治、家属抚慰、善后处置等全面展开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时间: 2017-08-10   上传:redcloud

  8月9日,驻成都武警水电官兵在九寨沟神仙池路口救助受困群众。
  葛强俊 曹 峰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8月9日,在九寨沟县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停车场,救援人员为滞留游客提供食品。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摄

  本报成都8月9日电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8日发生后,有关各方立即启动应急预警机制,救援及时、反应迅速,目前伤员救治、家属抚慰、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截至9日18时25分,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遇难,263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危重3人)。川主寺至九寨沟公路受损路段已全线抢通,川主寺至震中漳扎镇已经打通救援便道,救援力量可以经九黄机场直达震中。

  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武警部队、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派遣人员,出动车辆、飞机等抢险装备连夜开展救援工作。

  国家安监总局迅速调集广元等地的5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携带生命探测仪、无人机、起重支撑工具等专业设备赶赴灾区。

  财政部、民政部向四川省安排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等工作。

  国土资源系统9日全面启动针对九寨沟地震的Ⅲ级应急响应。国家气象卫星中心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针对地震灾区的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应急预警也已启动,加密地质灾害预警频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全力以赴 分秒必争

——九寨沟抗震救灾纪实

人民日报记者 刘裕国 张 文 王明峰 梁小琴 宋豪新


  8月9日下午,4名在四川九寨沟地震中骨折的重症患者紧急转院,被送到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陈冬冬摄(人民视觉)

  8月8日21时19分,7.0级地震!

  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地震发生地——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这里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

  截至发稿时,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遇难,263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危重3人)。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就是动员令,灾情就是集结号。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为了生命,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入到抢险救援的战斗中。

  八方驰援 挺进震中

  九寨沟,抢险救灾吹响集结号!中央各有关单位和解放军、武警部队以及四川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地投入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立即响应奔赴灾区——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联合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指导和帮助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土资源部迅速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国家安监总局迅速调集5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共96人携带生命探测仪、无人机等专业设备赶赴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25人的建筑抗震应急专家团队为灾区提供技术支持。9日清晨6时,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迅速组织各方救援力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8日晚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物资。9日凌晨1时左右,首批救灾物资250床棉被已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