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邵阳中院组织召开金融维权工作联席会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乐 陈凌云  时间: 2017-07-24   上传:redcloud

7月20日下午,邵阳中院联合农业银行邵阳分行组织召开了金融维权工作联席会议,就经济新常态下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有效防患、化解金融风险进行会商研讨,共同为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稳定和谐出谋划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南飞,市农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星辉等出席会议,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纲要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趋势、银行借贷管理、金融市场矛盾纠纷等发表了意见,会议还就金融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进行了释明,并就如何提高金融案件审判、执行效率提出了建议。

周星辉对邵阳两级法院维护国有资产农行债权的安全,推动邵阳的诚信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金融借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同时要求辖内机构积极配合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希望建立常态化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强化与法院的工作协调配合,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最大限度地配合法院做好破解“执行难”工作。

尹南飞指出,此次联席会议是在第五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相继召开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全市两级法院要站在履行法定职责、维护经济发展战略的高度,更加重视涉金融类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近年来,欠债不还已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也严重影响了金融机构的健康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是人民法院的职责,面对农行诉讼案件执行率不理想的现状,我市各级人民法院要严格依法维护金融行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积极帮助农行等金融机构化解金融风险。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