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这篇记者内参,竟迫使副总理检讨,中央因此取消副国级专机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侠客岛   作者:操风琴  时间: 2017-07-21   上传:redcloud

[侠客岛按]

  你知道吗?——中国除了国家元首等极少数人出行有专机,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副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出行出访,是与我们大家一样,坐民航班机的。

  但多年前并非如此——

  副总理,甚至解放军三总部的副总长,出行都是有专机的。一趟专机飞个来回,油费、停机费、人工费,各种花销至少几十万美元。

  是新华社一名普通女记者,写了稿子“捅了天”:中央由此开会决定:严格控制专机的使用人数,取消副总理级的专机。一名副总理为此不得不为自己的行为在人大常委会上做了检讨。

  这名记者叫丁永宁。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号“有风来无声”

  丁永宁今年已九十岁了,但思维依然敏捷,思路依然清晰,用电脑,爱微信,追韩剧。

  她虽是上海出生的江南女子,一生却都有英武朗阔的男儿气、壮士气,而她的正直与敞亮,又为她的豪侠性格平添人格魅力。

  最轰动的一件事,是她顶着压力,秉笔署名写下内参:《中国女篮是怎么被撵下专机的?》,当时高层亲自批示,导致当事的副总理在人大常委会上公开做检讨,中央并立规严格限制坐专机的领导人级别。

  文革结束后,中国的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但各级领导人出访,动不动就是专机出行,而民航班机却是少得可怜,机票紧张。

  当时,中国通向全球的转机航线只有三条:北京至莫斯科,北京至(捷克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北京至(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与“苏修”闹翻后,与“小修”捷克斯洛伐克当然也要翻,中国通向全球各地的航线只剩下北京至布加勒斯特这条线了。而这条线一周只有两趟,一票难求,旅客滞留就成了常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