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湖北调整后,省长有这份兼职的就剩他一个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政知圈   作者: 周宇  时间: 2017-07-19   上传:redcloud

 兼职15个月后,王晓东正式去职湖北省委政法委书记。

  17日上午,湖北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议,宣布政法委书记的人事变动。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他肯定了王晓东任期内的政法委工作,并对未来政法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委书记出席政法干部会很少见,此次或与王晓东的另一职务有关,他还是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

  湖北调整之后,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发现,全国31个省份中,仅有浙江,省长仍兼任省政法委书记一职,袁家军目前的职务为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

  省长的兼职

  王晓东当日并未现身职务调整会议现场。

  原因很简单,他在另一个会场,《湖北日报》报道称,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此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全国经济数据,上半年全国GDP增速为6.9%,好于预期。

△王晓东△王晓东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王晓东主持召开的上述会议,除分管公安、国家安全、司法、消防等方面工作的副省长曾欣外,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出席。

  去年9月,时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的王晓东,被任命为代省长,今年1月,正式当选湖北省省长。这是他首次成为一省的经济大管家,对他而言,上半年经济数据当然非常重要。

  从上述调整中,各位圈友也能看到,他兼职省委政法委的时间很早,实际上,自去年4月起,时任湖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的王晓东就兼任该职,至此次去职,兼职15个月之久。

  在王晓东之后,省长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的还有一例,发生在浙江。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