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湖南高院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 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曾妍  时间: 2017-07-17   上传:redcloud

7月14日,湖南高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湖南高院院长康为民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批示精神;贯彻孟建柱书记主动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的要求;落实最高法院深化司法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的具体部署,全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湖南高院党组要求,全省法院要立足湖南实际,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坚决防范冤假错案。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审判管理信息化,建成湖南审判资源信息库,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立案、审判、执行、信访等环节进行分析研判,为审判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注重基础和基层建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对下指导,努力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法官断层问题。通过加强科技法庭、远程视频接访室、执行指挥中心等建设和使用,努力解决信息化滞后问题。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