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怀化中院:一年受理毒品犯罪案件594件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纯华  时间: 2017-07-06   上传:redcloud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怀化中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怀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宏刚通报了怀化两级法院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工作相关情况刑一庭庭长丁忠泽公布了3起典型案例怀化电视台、怀化广播电台、怀化新闻网、边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怀化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刑事审判职责,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为怀化市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6年6月至2017年5月,怀化两级法院共受理毒品犯罪案件594件,审结531件,判处生效犯罪分子527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的85人,毒品犯罪的重刑率高于全部刑事案件的重刑率。

当前,毒品犯罪案件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涉案毒品种类多样化、末端毒品犯罪增长迅速。怀化两级法院突出打击毒品犯罪的重点,具体包括严惩大宗贩卖毒品犯罪和严厉打击毒枭、职业毒犯、累犯、毒品再犯等社会危害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严厉打击末端毒品犯罪,如多次零包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及非法持有毒品等犯罪行为;严惩家庭谋利型和新类型的毒品犯罪,依法收缴和没收违法所得的财物和犯罪工具;严厉打击因吸毒诱发的杀人、伤害、抢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次生犯罪等。

发布会上,王宏刚副院长还就毒品犯罪案件审理的具体要求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