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鼎城法院成功实施首次网络司法拍卖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鲁进  时间: 2017-07-06   上传:redcloud

5月23日鼎城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郭某、黄某所有的位于常德市鼎城区的6套房屋在淘宝网拍平台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的事项发布了拍卖公告。公告期满后,于2017年6月12日10:00起至2017年6月13日10:00进行了网拍,最终此次拍卖以人民币2832943元的价格成交。此次网拍是鼎城区人民法院开展网络司法拍卖以来的首笔成交,申请执行人的债权因此得到有效偿还。

网络司法拍卖,是指人民法院依法通过互联网拍卖平台,以网络电子竞价方式公开处置财产的行为。网络司法拍卖因其覆盖面广、公开透明、零佣金、流拍率低等特点而得到广泛适用。最高人民法院针对网络司法拍卖还专门出台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将网络司法拍卖作为法院以拍卖方式处置财产的基本制度,这极大地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及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使得拍卖标的物的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

当前最高人民法院将淘宝网、京东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拍网、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共5家网络服务提供者纳入了司法拍卖网络拍卖服务提供者名单库,本院此次拍卖是与淘宝网合作,在鼎城区人民法院网拍平台(sf.taobao.com/0736/07)进行的。下一步,鼎城区人民法院将认真总结此次司法网络拍卖积累的成功经验,不断细化操作规范,顺畅工作流程,使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纳入良性运行轨道。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