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衡东县法院:“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 毅  时间: 2017-07-06   上传:redcloud

6月30日上午8时10分,衡东法院全体干警身着制服,佩戴党徽、国徽,精神饱满,队列严整,在法制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三名法警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迈上国旗台,全体干警满怀激情,高唱国歌,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在肖海军院长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缅怀先烈的光辉业绩,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重温入党誓词,意义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牢记誓词、恪守承诺,践行责任义务,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做到爱党、护党、永远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警萌发前行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牢记宗旨,强化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遵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合格干警。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衡东法院广泛开展“七﹒一”庆祝“六个一“系列活动,即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一次“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一次“集中走访慰问“;一次”献爱心专项捐款“;一次“万名书记讲党课”和发展一批新党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警自豪感、光荣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工作,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有机统一。

各支部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和形式,创新主题党日载体,提高主题党日活动效果,开展“机关党旗红,服务‘五县五化’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员干警凝聚力、向心力;集中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法官妈妈爱心团队”在全院开展 “凝心聚力献爱心、精准扶贫助学子“献爱心专项捐款活动,募集资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学子;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与“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和水平,发展一批新党员,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衡东法院党组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以思想建党为引领,以组织建党为基础,以制度治党为保障,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司法改革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障,扎实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以更好的司法绩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