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洪水无情人有情, 雅实师生献爱心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梁辰浩 黄骙  时间: 2017-07-06   上传:redcloud

       


守护长沙  、 抗洪救灾,湖南省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的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摄影/方好


雅礼实验中学1513班的青年志愿者们缷下捐赠物质。摄影/方好



1513班青年志愿者将救灾物质运到指定地点。摄影/方好

 

  6月22日以来,全省各地连降暴雨,三湘大地遭受1998年以来最大的洪灾。特别是长沙很多地方洪水倒灌,城区内涝严重。湘江及支流的水位暴涨,橘子洲头被水淹没,一些地方还溃堤。洪灾期间,解放军和当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抗击洪灾,转运被水围困的群众。  
       随着近几天来降雨量减少,洪峰通过长沙等地,我们悬着心终于放下。据湖南省有关部门统计,截至7月4日,这次特大洪涝灾害使全省14个市州118个县市区受灾,直接导致死亡27人、失踪8人,受灾人口1145.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79.6千公顷,倒塌房屋3.86万间。
         这场巨大的洪灾,牵动着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也在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的师生们心中激起了波澜,我们能为灾区做些什么?该校1513班团支部迅速起草倡议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最近,在湖南在长沙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地方受到洪水的肆虐。洪水无情人有情,现动员1513班的同学们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班主任吴文彪老师带头捐款,同学们积极响应,你捐一百元,我捐九十五元,纷纷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赠出来。很快,就捐赠了4000余元。       
       7月5日下午,艳阳高照,酷热难耐。1513班团支书黄骙和班长曹哲钦等10多位同学代表,带着购买的40箱牛奶、12箱矿泉水和8箱饼干,一起来到开福区九尾冲浏阳河小学,这是共青团长沙市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设置的爱心物资捐赠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箱一箱地将捐赠物品码到指定区域,奉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介绍,来自全市中小学志愿者捐赠物质,将尽快分送各地的灾区人民群众。该班还将购救灾物质剩下的1000多元现金,交给了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希望能为灾区的孩子们买一点文具,送上青年志愿者的问候和祝愿。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