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智库>创新事例
创新事例

请作者“把脉”听读者“挑刺”《人民之友》举行评刊会议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田必耀 图/陈 柳 蒋海洋  时间: 2017-07-04   上传:redcloud

6月15日上午,《人民之友》杂志社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评刊会议。参加2017年《人民之友》骨干通讯员培训班的学员出席评刊会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汤伟谊主持评刊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汤伟谊主持评刊会议。

 

评刊会议之前,来自湖南各市州的人大新闻宣传骨干通讯员以市州为单位推荐了14名评刊中心发言人,他们广泛听取意见,收集学员建议。

“评刊、学刊、用刊,是进一步提高《人民之友》办刊质量,提升《人民之友》传播影响力,发挥刊物指导性和社会效益的重要举措。”汤伟谊说,《人民之友》在坚持完善内部评刊制度的同时,积极推动作者、读者评刊制度,真诚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评刊会议上,培训班学员以作者的身份“把脉”,以读者的身份“挑刺”,给《人民之友》办刊工作鼓劲和鞭策,就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和提升传播影响力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管用之策。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唐剑宇发言。

 



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吴学泓发言。

 

创刊三十年不忘初心 

明年1月,作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和民主法治新闻月刊,《人民之友》将迎来创刊三十周年。多年来,全省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广大读者对《人民之友》高看厚爱,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办刊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人民之友》资历深厚,不忘办刊初心。”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郭青燕以PPT演示评刊发言。她说,《人民之友》办刊近三十年来,坚守“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办刊宗旨,是学习和了解人工作的重要窗口,读者反响好。

“《人民之友》是一本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好‘教科书’,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一面镜子。”岳阳市云溪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柴小良说,他妻子1997年当选区人大代表时,就是通过不断学习《人民之友》进入履行代表职务的角色。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