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鼎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七一抗洪日记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 丽  时间: 2017-07-04   上传:redcloud

71日,星期六,常德天气雨转多云转晴


今天是七一建党节,前几天还在家筹划怎么过节,因为我们家是党员之家,除了孩子,全都是共产党员。妈妈是年近七十的老党员,爱人有二十多年的党龄,我的党龄最短,也有将近二十年了,七一正好是星期六,爱人轮休,我们一家四口准备出门旅游。

早上八点半,院领导给我打来电话,要求我七月一日下午四点到七月二日凌晨上堤值班。妈妈知道后,马上说:你去吧,孩子我帮你带,抗洪抢险要紧。爱人说:下次我轮休时再出去玩,抢险是第一要务 孩子对我说:妈妈,你要注意安全哦!我说:好,那我们下次再带妈妈出去

  带上妈妈给我准备的雨鞋和雨伞,赶到院里,和我一起去抗洪大堤的还有院里的其他同志一行十人,有年轻的同志,有年长的同志,有身强力壮的,也有体弱多病的,有男同志,也有女同志。接到通知后,一个个都提前了将近一个小时赶到院里集合,去接替还在大堤上值班的同志。

  我们在七月一日下午三点半赶到大堤,大堤上的十名同志从早上八点开始,已经坚守了近八个小时,他们十人中,有一位老同志已经有五十九岁了,还有半年的时间就要退休了,而我们接班的同志中,有两个同志曾经身患过重病,不能劳累过度。然而,在值班和接班的过程中,没有一个同志抱怨,也没有一个同志迟到、请假。

  这就是我们的党员,这就是我们的干部!洪灾面前一切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从不提条件,绝不讲价钱。

  我们办完交接班后,带班领导把我们十人分成五个小组,两人一组,在我院的巡防地段开始巡堤,排查险情。下午,雨渐渐地小了,太阳出来了,大堤上潮湿又闷热,我们一个个穿着高筒雨靴,走在堤坝上,汗流浃背。堤下不远处是浑浊的沅江水,江面上到处都是冲来的垃圾,浑浊的江水携卷着垃圾滚滚向东流去,江水离堤坝已不远了。

一晃三个小时过去了,晚饭是在大堤上吃的盒饭,吃完饭,太阳也渐渐快下山了,但是可恶的蚊子又出来了,大伙都打趣的说:真是白天防晒,晚上防蚊,防不胜防啊!尽管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但是同志们防洪热情高涨,巡堤工作积极认真,从不曾有半点懈怠。

  我们在一线防洪大堤巡防时,我们的院长也没歇着,他到各个巡防点巡视,同时看望战斗在一线防洪大堤的院里所有的同志。晚八时许,院长来到了善卷垸我院防守的堤段,和我们一起在大堤上巡防,指导我们巡防查险,直到将近晚上十点才离开。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