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传唤美联航 美国国会为何如此“爱管闲事”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2017年第6期   作者:杨云彪  时间: 2017-06-28   上传:redcloud


 

美联航CEO穆尼奥斯就暴力逐客事件回答国会议员的质问。

 

和解了,传言的1.4亿美金赔付了,本以为万事大吉,但是随着美国国会的介入,美联航逐客事件再次升温。

当地时间52日,美国众议院运输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评审美国航空公司客户服务政策。美联航CEO穆尼奥斯出席作证,并就此次暴力逐客事件回答了国会议员的质问。

议题的起因是,当地时间49日晚,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一架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UA3411航班因要安排航空公司机务人员乘机,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并让座,其中69岁的越南裔医生陶大卫拒绝下机被机场保安人员强行拖拽,其间陶摔倒撞上扶手受伤。随后,相关视频被上传网络引起舆论哗然。事后,陶大卫雇佣了两家著名芝加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起诉美联航。事发后,美联航首先在其推特的官方账号上发布了穆尼奥斯的声明,声明为美联航选择对涉事乘客“另行提供服务”的做法道歉,然而美国舆论和社交网络对这一轻描淡写的声明并不买账,称是故意忽视了强行拖拽乘客的情节。讽刺的是,在一封内部声明中,穆尼奥斯一边表示“尊重顾客和他人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一边仍对涉事的机组人员表示支持,说是“按照既定程序应对类似状况”。

美国众议院运输委员会主席舒斯特表示,听证会的目的是给议员们一个机会“去了解航空公司客服政策并且思考如何提高公共飞行质量”。但是他也奉劝几大航空公司大佬,如果航空公司不对提高客户服务采取行动,那么国会将会采取行动,并且放了狠话:“如果你们再这么干下去,我们将会介入,你们将会不高兴!”

 

“爱管闲事”的美国国会

其实,梳理美联航暴力逐客事件后美国各级议会的态度,我们会感觉,美国的国会太“爱管闲事”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10日,事件发生后的第2天,美国国会亚太裔党团主席赵美心分别致信美联航CEO穆尼奥斯和运输部部长赵小兰,对事件深表关切,并要求运输部公开对这起事件的调查结果。“在飞行途中,没有乘客可以不安全。”赵美心呼吁国会必须了解导致这起特定事件的航空行事方法,以及这些政策是否符合联邦标准。

4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