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法治案例
法治案例

落马副部受贿超1400万元 曾用190万元买5颗天珠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时间: 2017-06-23   上传:redcloud

 今年2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8年,其受贿金额超过1400万,并有虎皮、豹皮各一张,被没收上缴国库。

  消息传出,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开了眼界。而长安街知事还发现,孙鸿志对稀罕物件情有独钟,他曾用180余万受贿款在西藏购买过“天珠”。

  一份近日公开的审判文书显示,吉林商人周徐庆向松原市原市长、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某行贿,共计225.6万元。这个孙某正是孙鸿志。

孙鸿志(中)受审孙鸿志(中)受审

  2006年至2011年期间,孙鸿志利用自己作为松原市市长的职务影响力,给周徐庆帮了3次忙:一是向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王某打招呼,违规为周办理了新土地证;二是向松原市信用联社董事长张某打招呼,违规为周贷款750万元;三是授意两个商人王某和李某,让他们把自己公司的工程承包给周,使其赚取巨额利润。

  后来,孙鸿志调至国家工商总局,任广告监督司司长。2012年7月,工商总局组织干部去西藏,给当地工商干部讲课,孙鸿志也在其列。在拉萨大昭寺参观时,孙偶遇周徐庆。当晚,周就去了孙所住的宾馆。

  两人在聊天中,谈到了西藏的“天珠”。孙表示,天珠这玩意儿挺稀奇的,想买一个玩玩,而且找当地工商干部陪着,不会买到假货。周徐庆遂说:“孙市长,我喜欢天珠,但是我自己买不到好的,你帮我找人买真的好的天珠。而且天珠有灵性,碰到好的你也买几个,我这卡里有钱,你愿意买什么就买什么,你愿意怎么花就怎么花。”并拿出一张存了300余万的银行卡给孙鸿志。

天珠(网络资料图)天珠(网络资料图)

  第二天,孙鸿志去了几家商店,买了5颗天珠(其中一串3颗价格共160万,单独2颗价格为17万、15万)、一些绿松石挂件等纪念品(价格为6000元)。离开西藏后,孙鸿志又去了四川成都,买了1个南红玛瑙貔貅雕件(价格为10万)。这几次消费刷的都是周徐庆给的银行卡,共计202.6万元。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