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双牌县综治民调获永州市第一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  时间: 2017-06-23   上传:redcloud

6月19日,从永州市委政法委传来喜讯,2017年上半年双牌县综治民调工作分数排名全市第一,实现了“保位进一”目标。

2017年以来,双牌县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实现群众幸福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牢固树立“亲民”理念,实心保民,真心亲民,忠诚为民,高速度启动,高起点运作,高标准落实,扎实开展治安安民工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零懈怠”打击犯罪、“零缝隙”治安防控、“零距离”服务群众,实现了党委政府更加满意,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大好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双牌县在社会治安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实践探索,先后召开常委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综治民调专题会议,对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精心安排部署。以泷泊镇为试点,逐步推行农村“网格化”管理模式;以阳明社区为试点,推行城镇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实现了刑事案件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破案率上升、可防性案件比重明显下降的目标;加大了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工矿企业区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了一批治安隐患;在特防期加大对城区的治安巡逻力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实行24小时治安巡逻,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完善接访对话机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将每月10日定为“县委书记大接访日”,进行集中接访,所有接访案件实行接访人包案负责制;每周五,县维稳办对全县维稳形势进行一次研判;开展下访、约访、对话活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城乡社会治安整治、强化社会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结合全县“全县精准扶贫”等活动,抽调县直机关1000余名干部,组成14个工作组,深入乡村组和工区开展了全覆盖、滚动式、不间断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特别是对群众生产经营和正常生活方面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全面排查,并采取“一个问题、一名主要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办法,由县级领导包片包案。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