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衡东法院:拘留老赖,护航民生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胡燕美  时间: 2017-06-19   上传:redcloud

近日,一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失信老赖因未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被衡东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

2014626日,被执行人醉酒驾驶无牌摩托车与申请执行人搭乘的摩托车相撞,造成申请执行人刘某受伤的交通事故,后经交警部门认定,陈某与刘某负事故同等责任。经衡东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赔偿申请执行人刘某各项经济损失9万元,除去已经支付的3万元,陈某应当在20161230日前分三次支付给刘某。调解书生效后,陈某未依法履行,无奈之下,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受理后,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要求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既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也未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多次找被执行人陈某,陈某均以无经济能力赔付为由推搪。后经查得知被执行人陈某在县城关镇经营一家摩托车维修店,陈某属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行为,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陈某被拘留后,经过执行法官再次批评教育,意识到自己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错误,当即联系家人,请求家人尽快筹钱。同时希望申请执行人能够原谅自己。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