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湖南邵阳: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周盖雄 陈凌云 李丹枝  时间: 2017-06-19   上传:redcloud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6月14日上午,邵阳中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国利监誓下,党组书记、院长尹南飞领誓首批75名员额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在国旗下作出人民法官的庄严承诺。
  宣誓后,周国利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中院首批员额法官表示祝贺,寄语每名入额法官要牢记承诺和使命,做一名有智慧、有信仰、有担当的法官,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公正司法,务实担当。

  自去年8月邵阳法院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启动以来,经过考试、考核、考察、遴选委员会审议、表决、省高院党组确认等程序,中院机关共产生首批入额法官75名,具备3年以上办案经验的占100%,都是目前审判一线的业务骨干,具有较好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初步建立起以法官为主、法官助理、书记员为辅的审判团队,实现了全院人员分类管理,确保了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