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

东安交警蒋复虎:扎根基层、谱写不平凡的赞歌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论坛   作者:曾能梁  时间: 2017-06-08   上传:redcloud

交警岗位平凡,但却能谱写着不平凡的赞歌。他二十多年如一日,一直奋战在基层交警第一线。他冬披雪花,夏顶烈日,忘我工作;一有执法行动,他总是一马当先,执法严格,铁面无私;面对群众,他工作有方,热情服务,柔情似水。他就是湖南省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蒋复虎。

1

图为湖南省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蒋复虎对轻微交通违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在东安县交警大队办公室,我们见到了伏案写作的蒋复虎。他高大魁梧,一身正气,疲倦的脸上流露憨厚的微笑,黑黑的眼圈,眼睛布满红红的血丝。记者问起他时,他淡淡的一句:是感觉比较累。是啊,“百日大会战”即将收官,100天来,他从来没有休过一天假,加了29个夜班。

执法刚正不阿

蒋复虎,熟悉的人都叫他“老虎”。是的,一个铁面无私、执法如山的黑面虎。在执法办案中,他铁骨铮铮,刚正不阿。就是最亲密的人来求他网开一面,都全部碰壁而归。在今年湖南省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百日大会战”中,他姨表弟饮酒驾驶被查获,他姨妈当晚找到他,请他网开一面,内部消化处理,可他依然坚持依法秉公处理。为此,他表弟至今仍耿耿于怀,碰面了都不理他。

对待困难群众,他执起法来却是热情有加,法理人情相结合。在一次路检路查中,查获一名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载客的李某。当时,李某取下假肢说:我是残疾人,考不了驾驶证,并煽动群众围观公然抵制执法。他并没有退让,而是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法律不行,就说安全,最后就说人情、说责任、说事故成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软磨硬泡、解释教育,硬是让李某和围观群众认识到了无证驾驶对人对己的危害。最后,李某当场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再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载客。在对李某批评教育后,他亲自开车将李某与乘客送回了家。

为民不厌其烦

蒋复虎见不得老百姓有难,群众有困难,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有一年冬天,该县川岩乡村民蒋凡林驾驶摩托车被一无牌工程车撞伤,昏迷不醒,肇事驾驶人逃逸,受害人家属终日以泪洗面。这本不是办公室的份内之事,蒋复虎看到蒋凡林家属无助的模样,他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与事故处理民警连续奋战五个昼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