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法治社会>法治案例
法治案例

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涉案近3亿 刑期为何仅4年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观海解局   作者:  时间: 2017-05-19   上传:redcloud

5月18日上午,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单位行贿、骗购外汇一案宣判。这只退休8年后落马的大老虎最终领刑4年,并处罚金1500万。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他与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一起成为刑期第二短的大老虎。目前最短的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获刑3年半。

之所以获从轻、减轻处罚,法院表示,赵少麟不但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积极配合追缴涉案款物,并检举他人重大犯罪,属重大立功。

江苏省委原常委赵少麟单位行贿近3亿 刑期为何4年(赵少麟受审)

首个获单位行贿罪老虎

大老虎获单位行贿罪,赵少麟是十八大后第一个。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至今75名已经尘埃落定的省部级及以上落马高官中,被法院认定犯行贿罪的共有2人,即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他们分别向令政策、令计划行贿90万余元和761万余元。

而涉单位行贿罪的高官,目前共有2人,除了已经判刑的赵少麟,还有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

分享到 0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