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智库>创新事例
创新事例

农村教育补“短板”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2016年第11期   作者: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田必耀 蒋海洋  时间: 2016-11-18   上传:redcloud


1019日,省政府新闻办透露,我省教育事业总体规模位居全国第7位,基本解决了“有学上”的问题,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公平加速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但同时,农村与城市的“剪刀差”越来越大,农村基础教育比较薄弱,存在诸多短板亟需补齐,比如“大班额”问题突出,农村教学点简陋、普通高中债务负担较重,农村师资队伍建设存在多种困难,教育管理体制有待完善等。

9月下旬,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省农村基础教育情况报告,1019日,省人大常委会向省人民政府交办了审议意见,农村基础教育“短板”成为省人大常委会监督的重点内容。

“少年强则国强”,“国之兴盛,首重人才,人才培养,端赖教育”,只有聚焦质量、结构、公平三大主题,补齐农村基础教育短板,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让农村孩子平等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才能打造教育强省,谱写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