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人大智库>人大研究
人大研究

穷县办大教育面临严峻现实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人民之友》2016年第11期   作者:曾能良  时间: 2016-11-18   上传:redcloud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新化,矢志不渝坚持贫穷县也要办大教育,办好教育,新化的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教师数量出现负增长、教育发展资金短缺、学校危房拆除重建任务艰巨等问题仍十分突出。

 


 

9月上旬,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尔源一行在新化奉家镇上团寄宿制学校调研。

 

新化地处湘中偏西,是革命老区县、库区移民县,同时也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县。

作为我省最大的贫困县,新化有中小学校511所,幼儿园186所,教职工近9500人,在校学生17万余人。近年来,作为国家级贫困县的新化,矢志不渝坚持贫穷县也要办大教育,办好教育,新化的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受诸多因素制约,仍面临严峻现实。

 

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奉家镇,地处新化最边缘,这里山高路陡、地广人稀,被誉为新化的“西藏”。该镇的上团管区更是地广人稀,人口只有4700多人,但地域达60多平方公里。     2009年以前,上团管区原有8所学校,其中,初中1所,完小2所,村小5所,只有一所村小不是危房,大部分学生每天上学要步行312公里山路,远地学生只能由家长租房陪读或接送。

2009年,县教育局和财政局联合行文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