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视界风采>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黄爱忠:幸福向阳带头人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 2016-07-29   上传:redclou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人民的老黄牛” 是这位普通共产党员的座右铭,也是他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他,就是道县上关街道办事处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道县爱农脐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黄爱忠。他时常对自己说:“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和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中),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右),道县县委书记胡先荣(左)陪同下,深入道县爱农脐橙种植基地调研指导。

 

黄爱忠出生于向阳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87年高中毕业后去广州打工创业,既掌握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又有了一些积蓄。2005年,他在当地创办了制衣厂,由于经营管理有方,制衣厂效益连年丰收。2010年,他返乡创业,充分利用库区山水资源优势,带领广大果农大力发展脐橙等优势产业,经过两年奋斗建成了道县第一个万字号脐橙基地;并于2014年创建了道县第一家脐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道县爱农脐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5年创建了道县第一家集储存、加工于一体的脐橙生产线,投资400余万元,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创造就业岗位200余个;年销售脐橙1000吨,为道县果农创造经济效益500余万元,将库区移民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对道县脐橙产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该合作社被授予“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道县优质脐橙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等称号。黄爱忠荣获道县“十佳农产品产销加大户”、“经济能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称号。他还多次代表道州脐橙种植大户参加国家、省、市农博会并获奖,2015年代表道县参加北京、长沙脐橙推介会并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向阳村党支部书记、爱农脐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黄爱忠(右)在道县农产品(北京)推介会上签约。

 

2011年,黄爱忠担任道县上关街道办事处向阳村党支部书记。几年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带领全村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一个昔日的难管村建设成为现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倍增的文明村。近几年来,向阳村连续被评为“全县移民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村”。村民人均收入由他上任前的3600元发展到现在的7800元,2015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有100万余元。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黄爱忠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树立优秀企业家形象。近几年来,他为受灾、贫困地区和当地各项建设捐款捐物数十万元,充分彰显了一名爱心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他的善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而今,他没有停留在过去的成绩上,而是在人生创造和奉献的道路上执着追求。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