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视界风采>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吴震欧:真抓实干 精心做好“水文章”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   作者:易海林  时间: 2016-07-25   上传:redcloud

扎实工作,低调做人,勇于创新,争创一流”是永州市人大代表、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利局局长吴震欧的人生格言。他从2008年到县水利局工作,一干就是8年。他一步一个脚印,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把一个水利设施底子薄、欠账多的贫困山区县打造成多个国家级水利先进集体、三次荣获全省水建竞赛评比的先进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诠释着“务实、高效、和谐、朝气”的江华水利行业精神,也在不断书写着江华水利事业的新篇章。

抓项目建设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多年来,吴震欧带领全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不断创新思路,逐年加大投入,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全县的水利基础设施。2008年以来,他积极向上争取水利项目资金7.24亿元,实施了涛圩水厂等90余处集中供水工程,解决了20万余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完成了石盘坝等90余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辇江河码市镇段等7处中小河流治理及四水治理工程、崇江流域清塘等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和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条件;投入1.25亿元新建了清江水库工程,彻底解决了大石桥、白芒营等乡镇35个村的干旱死角和饮水问题;建立了防汛指挥和山洪地质灾害监测平台,实现了防汛抗旱信息调度科学化、现代化;加大了水行政执法力度,保证了全县水环境的安全、健康、有序发展;开展了湘江保护与治理工作,从源头保障了湘江下游有水用、用好水。

吴震欧局长深入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指导工作,狠抓工程建设质量。

 

促工程质量

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对每一个水利工程,吴震欧都要求从源头抓起,他顶住来自各方的压力,报经相关部门同意后,集体决策出台了江华水利行业招投标的“凡有工程合同延期一年记录的施工队伍不准参与招投标”等“五不准”原则。在施工过程中,他要求严格执行工程建设 “四制”,扎实做好“三控三管一协调”工作,并在项目沿途村组聘请1至2名社会监督员,连同工程质量举报电话一并在村务公开栏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形成了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及受益群众监督相结合的质量监督体系。同时,经过严格的验收程序、认真的审核工程资料后方可拨付工程款。通过铁腕选队伍、抓质量、管资金,江华每年新建的水利工程都是优良工程,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强队伍内质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直以来,吴震欧总是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重提高全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队伍的素质。作为县水利局的党组书记、局长,他亲自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讲座,探讨如何锻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水利建设队伍,不断增强了干部职工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永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展览馆接受警示教育,健全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廉洁奉公、秉公办事、运转高效的行业风气。

该局每年坚持开展了以目标管理考核为重点的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以中层骨干述德述职述廉为重点的勤政廉政活动和以每季度专题讲座为重点的干部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并制定倡导践行水利系统“群众工作方法”和“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