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85309264 | 收藏首页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湖南人民之友>视界风采>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胡晓炼:一个女人的30年央行生涯

http://www.hnrmzy.com  文章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文|文晖  时间: 2015-06-19   上传:redcloud

无论如何,人的一生,离去总是必然的,生命的规律无法更改。

挥手离别在须臾。

根据中国进出口银行官网的介绍,2015年2月起,曾经在央行工作了30年的胡晓炼履新,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央行少了一个智慧的女人,中国进出口银行多了一个让人期待的董事长。

 

履新

 

1958年出生的胡晓炼的职业生涯从未离开央行。

1984年,胡晓炼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

从此开启了她漫长的央行之路。

从到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历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储备管理司副司长、司长;2005年8月,胡晓炼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2009年7月至2015年,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其30年的央行生涯且一直居于核心部门的核心领导,此番履新中国进出口银行,多少有些让人出乎意料,却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目前处于三期叠加: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阶段,经济下行压力大,消化过剩产能的转型需求迫切,利用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配置资源,支持核电和高铁等“走出去”输出过剩产能,在当前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阶段,都需要进出口银行更多发挥重要作用。

加之在中国构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中,也需要进出口银行担当重要角色,需要一位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有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的领军人物。

如此观之,胡晓炼在长期的外汇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接任进出口银行董事长一职也顺理成章。

 

传奇

 

金融行业,无论中外,皆被看作是一个男权的社会,这里的生态法则是弱肉强食,你死我活。央行的战场更是残酷的血战,不容有失,其中的压力、挑战、

《人民之友》杂志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5 湘ICP备15001378号-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8387 国内统一刊号:CN 43-1227/D 邮发代码:42-211
广告经营许可证:湘工商广字054号